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举行黄宗贤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4月25日下午,“黄宗贤教授聘任仪式”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我校聘任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学术院长、艺术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美术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美术专业教指委委员高校美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黄宗贤为客座教授。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院长范勃,图像与历史高等研究院院长、艺术与人文学院院长尹吉男,著名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刘小东,上海书画出版社社长、总编辑王立翔,以及各职能部门、各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了聘任仪式。谢昌晶为黄宗贤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李劲堃代表学校致辞,范勃主持仪式。

李劲堃在致辞中对黄宗贤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现代以来,广东成为多种文化元素和艺术养分共同构筑的重要地域,美术创作和研究也由此呈现出重要的发展态势。时至今日,在深厚的地域人文背景下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格局下,广州美术学院作为区域性的重要美术院校,必须全国乃至全球的视野,积极实施人才发展战略,吸引更多人才参与学校改革发展,构筑新时代广州美术学院发展史共同构建人文湾区。黄宗贤教授长期从事艺术史、艺术学理论与批评、学科建设的教学与研究,同时致力于艺术创作,成果丰硕。他的研究倡导重构富有特色的中国艺术学学科体系与理论范式,建立开放、多元、包容的艺术观念,呼吁艺术创作和教育的人文关怀、现实关注与超越精神,以此促进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希望黄宗贤教授充分发挥自身的学术资源优势和影响力,推动学校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的提升。

黄宗贤在答谢词中对我校表达了感谢之情,他表示将竭尽所能,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我校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全体教师一起努力,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人事处  宣传部  信息技术中心)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