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们都是追梦人——广美青年再登央视参演“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汇演

5月4日晚,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汇演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我校青年学生演出的节目《时间的温度》登上中央电视台1号演播厅的舞台。同学们以气势磅礴的演绎致敬五四精神,展现广美风采,这是我校青年学生第六次参演“五月的鲜花”节目。

4月25日,学校团委书记何周宇带领节目组的38名师生前往北京,开展了为期9天的晚会排练。期间,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党委副书记穆林,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燕平前往央视演播厅亲切慰问参加活动的师生,关心师生的生活与文艺汇演进展情况,对同学们不辞辛苦、凝心聚力、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广美青年在节目中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出高度的文化自信和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

节目《时间的温度》充分发挥了传统造型艺术专业素质与现代设计能力,融合艺术与科技进行创作,借助数码建模、3D雕刻等现代科技手段,制作精良铜马、战车和兵马俑服装等道具再现兵马俑深厚的历史底蕴与独特的艺术魅力精准到位的演绎激活了金戈铁马的古老历史

由于我校本次参演节目道具、服装和妆容的特殊性,在前期的道具制作和后期排练中,都遇到了不少挑战和困难,全体师生无惧困难、脚踏实地,一遍遍打磨道具,一次次通宵达旦排练,以最佳的舞台效果带领观众穿越历史长河,感受时间的温度。

“五月的鲜花”自2001年创办以来,成为了全国高校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展示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本次晚会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全国130多所院校的大中学生参与,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以“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为宗旨,通过高度的内容创新力、先进的媒体融合传播形式,真切地展现了100年来中国青年的奋进历程,奏响了一曲昂扬向上、充满活力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信息来源:校团委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