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谢昌晶书记一行赴河南、山西考察调研我校教学实践基地

5月8日至10日,我校党委书记谢昌晶、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黄明海、中国画学院院长张彦一行赴河南、山西,考察调研我校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和教学情况,并应邀出席“盛世繁英·2019年周彦生师生”开幕式。

8日,“盛世繁英·2019年周彦生师生”开幕式暨广州美术学院漯河周彦生艺术研究院中国画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上,谢昌晶与漯河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尚进共同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代表学校致辞时,谢昌晶对本次展览以及周彦生教授的高尚人品艺品、出色的教学和创作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我校教学实践基地落户周彦生艺术研究院后,充分发挥基地特色优势,加强合作,互联互通,共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艺术人才

9日,谢昌晶在河南省新乡市郭亮村教学实践基地听取了中国画学院的实践教学工作汇报,观摩师生下乡写生课,并在学生作业讲评会上对本次下乡教学实践活动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太行山革命圣地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好地方,希望同学们要学习太行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不畏艰苦,努力学习,继承和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用艺术谱写祖国的壮美河山。

10日,谢昌晶出席了位于太原市晋祠博物馆的“广州美术学院晋祠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并致辞。他指出,晋祠博物馆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皇家园林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与丰富的文化遗存,是国务院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希望教学实践基地建立后,充分发挥山西地域优势和历史文化资源,共同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美术人才。仪式结束后,谢昌晶一行与晋祠博物馆负责同志进行座谈,探讨双方深度合作等事宜。当晚,谢昌晶亲切看望了正在基地写生的我校师生,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继承和弘扬学校优良传统,守正创新,兼容并蓄,精益求精,认真完成教学任务。

此间,谢昌晶一行还会见了河南、山西的校友代表,通报了学校事业发展近况,商讨成立当地校友会等事宜。

信息来源:中国画学院  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