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新时代•新青年”——我校第二十四届校园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五月的蓓蕾,摇曳在青春的枝头,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五月的歌声,点燃了青春的热情,传递着不灭的希望。 519日晚,“新时代·新青年”——我校第二十四届校园歌手大赛在大学城校区体育馆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师生参加了晚会,一同用歌声致敬五四、共享视听盛宴。

本次歌手大赛以“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旨在引领青年学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精神,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大赛按时间顺序共分五四运动爆发、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新时代4个篇章共18个节目,由校学生艺术团和各学院推选的参赛歌手倾情演绎,讲述了从“五四运动”以来至今100年,不同时代背景下的中国青年精神,展现了广美青年多才多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晚会现场,视觉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教研室《光空间投影》课程为晚会助力,以光影为媒,大胆创想,以无限的3D影像创意玩转舞台。炫酷的光影动画、独具匠心的舞台设计配合演员们演绎的青春旋律,打造了一场激荡人心的歌手大赛,营造出震撼的视听效果,赢得了满场喝彩。

晚会的尾声,全场齐唱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同用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诉说对伟大祖国的深厚爱恋,晚会气氛达到高潮。

最终,通过专业评委的评审,中国画学院纪润衔获得一等奖;绘画艺术学院黄妍媚、张秋媚、詹祥琛、吕炎坤,工业设计学院刘璟濠分别获得二等奖;城市学院谢润楷、余画瑾,工业设计学院易依娜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谢昌晶为获奖选手颁奖。

(信息来源:校团委)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