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获第二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建造奖

5月16日,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主办花园的诗意——2019第二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设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杨一丁教授指导的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马旭龙、姜猛、龚博维团队作品《电光石火》荣获“建造奖”。

本届竞赛主题为“花园的诗意”,要求以原竹和花卉作为主要材料,设计并建造一座小花园。在作品《电光石火》的构思与设计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对原竹空间延展性特征、材料不同排列方式和密度形成的强烈韵律感特征,积极探索其作为结构材料、围护材料和装饰材料的多种可能性,结合花卉设计,寻找适宜的呈现方式,表达了他们对花园诗意的理解。

大赛广受关注,收到来自70所农林、建筑等专业高等院校1529人248份参赛作品。经过专家评审,最终评审出7建造奖21入围奖我校获奖团队将于10月前往北京林业大学进行现场建造

我校2014年获批风景园林硕士(MLA)专业学位授权点,2015年招收第一批风景园林硕士研究生。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充分利用学校学科优势,突显“文化创新、艺术表现”特色,力争在众多的农林、建筑等专业院校中走出广美印迹。

信息来源:研究生学院  建筑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