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李晓林教授作全国美展专题讲座

5月20日上午,广州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晓林在我校大学城校区报告厅作“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创作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由绘画艺术学院科研创作处主办。绘画艺术学院院长宋光智主持,绘画艺术学院师生参加了讲座。

宋光智表示,李晓林教授艺术造诣高深,对具象造型研究有丰厚的积累和独到的见解,多年来致力于水彩画版画艺术创作和教学研究,创作了许多优秀的艺术作品,作品多次在国内重要展览中获奖,曾获第十一届全国美展金奖。他近年还创作了历史文明五千年等重大历史题材油画作品,李晓林教授多次担任国内重要展览的评委,在美术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讲座中,李晓林教授从中国现代水彩看全国美展的发展现状,他从20世纪初英国水彩对中国的影响说起,结合中国水彩老、中、青及新生代等数十位水彩画家的艺术作品具体分析,并生动描述了各种创作的面貌、技法、题材类型等方面的特点和创新意识。他认为,绘画是一个美妙的试验,不断被创造,不断被发现,不断使人类精神得到慰藉,并传播美好。他提倡在创作中要以开放多元的胸怀去拥抱多种文化和艺术形态,并将广阔的视野融合到艺术作品中。他以个人独到的见解分析和解读了往届全国美展的获奖作品,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绘画创作的内在规律。李晓林教授的演讲妙趣精彩材丰富,对我校师生参与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艺术创作具有启发性的指导意义,获得了全体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信息来源:绘画艺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