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周刚教授应邀在我校作“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艺术创作指导”讲座

5月20日下午,由绘画艺术学院、科研创作处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创作指导系列讲座”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举办,讲座由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澳门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学院水性材料绘画工作室主任,中国美术学院中国水彩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周刚教授主讲。绘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兼水彩画系主任陈朝生主持,绘画艺术学院师生参加了讲座。

陈朝生表示,周刚教授多年来致力于水彩画的创作与教学研究,作品曾参加过多次水彩全国展和国际展并多次获奖。周教授的绘画注重将对象概括提炼转化为具有个人风格的艺术语言,对中国水彩画有着重要的影响力。

讲座中,周刚教授围绕主题“生活与创作”,结合自身创作实践经验,从“生活、艺术、艺术知觉、艺术创作、艺术家、艺术创作过程、艺术创作分类”七个方面进行阐述,其中将“艺术创作分类”分成“情感性创作、叙事性创作、主题性创作、观念性创作、情景性创作、技术性创作、写生性创作”七个角度着重探讨生活与创作的关系。他提出画种无大小,艺术家才有大小艺术家是艺术创作的主体,而艺术创作是艺术家以自身世界观,结合艺术经验,通过艺术媒介和艺术语言把特定的艺术内容、形式转化为艺术形象、艺术作品和艺术文本的创造性活动。艺术家的创作过程集合了生活积累、创作构思、艺术表达三个阶段。

周刚教授的艺术分享生动有趣,并在问答环节耐心详实回答了与会人员的多次提问,获得了现场一致的好评。

(信息来源:绘画艺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