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许钦松创作奖”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5月27日下午,广州美术学院“许钦松创作奖”捐赠仪式在大学城校区举行。“许钦松创作奖”发起人、广东省文联主席、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理事长许钦松,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林乔林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副院长蔡拥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院系师生出席仪式。仪式由蔡拥华主持。

李劲堃首先代表学校向许钦松先生对我校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许钦松先生作为中国艺术大家和我校杰出校友,不仅艺术造诣深湛,而且富有大爱情怀,长期以来心系母校,捐资助学,勇于肩负当代青年艺术学子培养的社会责任,言传身教讲述“先学做人,再事丹青”的艺术精神。他希望广大师生把这种宝贵的精神传承下去,继续发扬光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许钦松在致辞中感谢母校对“许钦松创作奖”的重视。他认为,该奖项自2009年创立以来,得到了社会的广泛重视,通过聚集社会力量,将扶持青年人才的计划得以有效推行。“许钦松创作奖”的大部分获奖学生已逐步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实力派画家,这让他心里充满欣慰、倍感温暖。他表示,母校是所有广美学子的永恒牵挂,希望母校越办越好。

会上,许钦松代表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陈晓阳代表学校,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黄明海代表校基金会共同签订了捐赠协议书。

签订仪式后,许钦松向学校移交捐赠函,谢昌晶向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

(信息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