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举行方晓风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5月30日上午,“方晓风教授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举行。我校特聘方晓风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副院长范勃,建筑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沈康,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代表共同出席并见证了聘任仪式。人事处处长宋光智主持仪式。

范勃在致辞中对方晓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方晓风教授长期从事中国古典园林造园理论与技法的研究,是环境审美理论的研究者与积极践行者,是中国风景园林与建筑学科的标杆人物,其领航的杭州西湖雷峰新塔等重要设计闻名业界。同时,方教授作为设计伦理研究的倡导者,他始终关注设计成果的人文价值与意义,活跃于当今设计批评界,为当今艺术设计教育发展、设计人才培养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人才资源是广州美术学院发展的第一资源。我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持续引进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和艺术家,充分发挥人才在学校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学校希望方晓风教授充分发挥学术资源优势和影响力,助力学校的学科建设工作,提升学校的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

方晓风在答谢词中对我校表达了感谢之情,他回顾了过去与广州美术学院密切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认为广州美术学院立足于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的的华南地区,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和文化资源,搭建广阔发展平台,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作、服务社会等多方面大有可为。他表示将竭尽所能,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我校进行深入的交流,共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聘任仪式结束后,方晓风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超越形式的设计思维”的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建筑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