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在2018年省直和中直驻粤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喜获佳绩

近日获悉,我校在2018年省直和中直驻粤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喜获佳绩,被评定为“好”等次,位列全省参评高校前列。此外,为了表达对我校定点帮扶工作的肯定和感谢,梅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向学校发来了感谢信。

2016年开展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以来,我校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在扶贫工作启动之初,就成立了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分管副校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挂靠在组织部,负责扶贫工作的具体协调和实施,先后选派7名优秀驻村干部远离家人和亲友,深入到“八山一水一分田”的梅州山区,与当地各级党委、政府和基层干部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辛勤耕耘、默默奉献,认真履行驻村职责,积极为定点帮扶村——金坑村实施各类帮扶项目,为贫困村、贫困户做了大量的好事实事,为贫困人口逐步走上脱贫奔康之路作出了巨大努力和无私付出,赢得了当地政府和各界群众的高度赞赏。

三年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在各部门、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驻村工作队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和县镇主管部门的要求,积极主动,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凸显艺术教育扶贫特色。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等校领导10次亲自到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学校累计筹措扶贫资金达1400多万元支持金坑村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金坑村共有86户贫困户实现预脱贫,预脱贫率达98.8%,教育、住房、医疗“三保障”得到了较好落实,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6年初的不足4000元增加到2018年底的近12000元;金坑小学新建了图书室、电脑室、多媒体课室,改造了操场、围墙和卫生间,教学环境和教学质量得到整体提升,达到了扶贫先扶智的目的;500亩金坑金柚示范种植基地、94.8千瓦光伏发电站、600亩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种植基地等产业扶贫项目落地,金坑村的造血功能大大提升;金坑孝道文化广场、村篮球场、致富路、广美路、村道路灯、卫生站等民生工程陆续建成,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的面貌初现。

我校的帮扶工作得到了中新网、央广网、广东省扶贫信息网、广东老区网、《南方日报》、《南方》、《南方农村报》、《梅州日报》等主流媒体的多次报道;同时,我校作为广东省属高校的唯一代表,得到了省扶贫办主办的《扶贫简报》对定点帮扶工作的专题报道,并受到了省主管领导和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好评;另外,我校还先后受邀参与支持了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等单位的定点帮扶工作。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孙凯军同志获评“广东省2016-2018年脱贫攻坚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组织部  扶贫驻村工作队)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