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本科教改进行时:学校组织召开2019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进一步聚焦内涵发展,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结合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有关要求,6月24日至25日教务处举行了思政与公共文化类、设计学类、美术学类三场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会议聚焦构建具有广美特色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进行广泛深入研讨。学校院长蔡拥华教务处副处长谢璇、涂渊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负责人、公共课教学部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及全体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谢璇主持会议

研讨会根据不同学科专业特点,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核心问题,按照顶层设计与分步实施、对标规范与特色提升、传统传承与开放创新、以学生为中心与促进教师发展、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结合等原则,对进一步巩固本科人才培养基础地位和推进新形势下学校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制订好人才培养方案以及相配套的课程教学大纲等进行了广泛讨论优化教学时段资源、调整教学作息时间等工作进行了研讨研究和部署了2019-2020学年的课程安排,部分二级学院还就如何深入推进本单位的人才培养改革进行了探讨。

蔡拥华在研讨会中指出,在高等教育全面重视本科教育与人才培养的新形势下,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本科教学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学校组织教学和培养人才的基本依据,修订是一项非常重要和核心的工作。教学管理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要不断与时俱进,在借鉴国内美术院校经验的基础上,对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深入研讨,制订出具有广美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

高教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建设具有广美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将是一场攻坚战,在新的发展机遇和形势下,学校将持续推进本科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打好这场攻坚战。

(信息来源:教务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