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2019年广东省公办普通本科高校财务管理工作研讨会在广州美术学院召开

627日至28日,由广东省教育会计学会主办、广州美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广东省公办普通本科高校财务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召开。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广东省教育厅基财处副处长廖开锐,广东省教育会计学会会长、广东工业大学审计处处长邓彦,广东省教育会计学会本科分会长、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财务处处长郑萍等领导及全省30多所公办普通本科高校的财务负责人、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州美术学院计划财务处处长林国仙主持。

谢昌晶首先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省教育会计学会及各高校的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经济金融工作,在高校财务管理工作中,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财务工作的定位和要求,加快建设新时代高校财务管理工作新体制机制。谢昌晶认为这是一次面向我们公办普通高校财务管理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的有针对性、指导性的会议,有利于进一步搭建省内兄弟院校财务工作学习交流平台,推进高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充分发挥财务工作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导向作用和专业价值。

会上,廖开锐感谢了广东省教育会计学会的大力支持,并感谢了广州美术学院为承办本届本科高校财务管理工作研讨会所作出的努力。他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高校的开展进程,强调高校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财务工作,希望高校财务人员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随后,廖开锐简要介绍了近期开展的财政改革、全面实现财政预算管理、提高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加强高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推进校办企业改革、调整优化高校收费标准以及合理推进高校绩效考核等重点工作。最后,廖开锐希望各高校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总体要求,稳健推进财务管理工作。

广东省教育会计学会本科分会长郑萍代表广东省教育会计学会对大会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承办方广州美术学院的精心组织和细致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

广东省教育厅基财处高级会计师李洁雯作了“新形势下高校预算管理和绩效管理改革”的专题讲座。广东海洋大学财务处处长陈成作了“项目库及信息化建设”的专题讲座。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新时代新环境下高校财务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研讨。

本次会议进一步搭建了省内高校财务工作学习交流平台,探索了符合我省财政改革发展的高校财务管理新机制,有利于完善我省高校财务管理建设,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达到预期效果。

(信息来源:计划财务处  信息技术中心)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