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温暖·青春·担当·未来 广州美术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19年的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季注定璀璨夺目:完整的毕业展视觉设计、撼动整个大学城的实验光影秀、惊艳的广美毕业照、自主设计的学位服……所有这一切都成为广美师生永恒的美好回忆!就在毕业展完美收官之际,学校迎来了毕业季最灿烂、最值得铭记的时刻。

626日,2019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学城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黄启明、穆林,副院长范勃、蔡拥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毕业生及毕业生家长出席典礼。李劲堃在典礼上致辞,教师代表刘可、2019年本科毕业生代表潘思凡、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陈安斯在典礼上发言,蔡拥华主持仪式。

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为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广州美术学院院长李劲堃致辞

李劲堃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毕业季以来学校活动在社会产生的良好反响,并代表学校对为学校赢得喝彩、即将告别母校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贺。在学生即将走向社会、踏上更广阔舞台之际,李劲堃以自己最喜欢的座右铭“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与同学们共勉。他从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博学修身的经历讲起,引用总书记简练平实、蕴含深刻的“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一物不知,深以为耻”“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等为人做事经典语句,勉励同学们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从小事做起,精于细作,久久为功,成就自我。

联系新中国美术与美术教育的重要缔造者之一、我校第一任校长胡一川在时代风云中铸就的顽强意志和独立人格,以及在中国近现代绘画史上以别开生面的画法影响20世纪中国画坛的岭南画派大家黎雄才的成就,李劲堃鼓励同学们勇于创新,投身社会,躬身实践。

最后,李劲堃以青年时期就立下远大志向的开国领袖毛泽东为例,寄望同学们坚守理想,志存高远,勇担责任,服务社会。

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范勃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本科优秀毕业生的决定、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名单、关于表彰2019年研究生优秀毕业创作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决定

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蔡拥华主持仪式

毕业创作指导教师代表接受毕业生代表献花

绘画艺术学院副院长、油画系主任刘可代表教师发言

绘画艺术学院副院长、油画系主任刘可代表教师发言。他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所有本科、硕士毕业生表示真诚祝贺!他表示,教师们持续地创作、研究,使自己的知识不断更新,同时保持饱满的热情,无私地投入到教学中,在教与学的过程中形成良好的职业操守和高尚的学术品格,这些都是老师们共同的荣耀和骄傲。他激励学生,毕业代表着新的起点,面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困难,要有智慧与勇气,用自己强大而炽烈的艺术理想,勇于为梦想释放出光热巨浪,肩负起回报社会的责任和使命,广美是他们最强有力的后盾!

2019本科毕业生代表、艺术教育专业潘思凡发言

2019年艺术教育专业潘思凡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她表示,对母校的眷恋留在画纸上、下乡写生的历练和欢乐中、教育实习时学生们期待的眼神里,更留在日夜兼程的毕业设计时光中。她感恩母校的强大支持和老师们的栽培鼓励,使自己得以广泛学习、探索无限可能。她以“莫把丹青等闲看,无声诗里颂千秋”鼓励同学们带着对艺术的执着、宝贵的艺术素养和学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

2019年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代表、绘画艺术学院油画系陈安斯发言

绘画艺术学院油画系2019年硕士陈安斯代表研究生毕业生发言。她回顾了自己从广美附中到广美研究生求学的收获,感恩学校将同学们培养成技能扎实、有独立精神、能自由思考,有责任有担当、脚踏实地的毕业生。作为广美人,她与在座的同学们共勉,希望大家秉承“先学做人,再事丹青”的校训,担负起社会责任,坚持艺术的信仰,不辜负“广美人”这一响亮的称号,坚强而乐观地开始全新的旅程!

谢昌晶书记颁发优秀学生、研究生优秀毕业创作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荣誉证书后与学生合影

李劲堃院长为本科生、研究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黄启明副书记颁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穆林副书记为2019届就业信息员暨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

今年,我校有128名学生获得艺术学硕士学位,122名学生获得艺术硕士专业学位,4名学生获得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2名学生获得文物与博物馆硕士学位,1280名学生获得艺术学学士学位,70名学生获得工学学士学位。

毕业典礼结束后,2019年学位授予仪式分三场举行,副院长范勃、蔡拥华先后主持,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长李劲堃为毕业生颁授学位证书,并为每位毕业生拨穗,与学生亲切合影,场面热烈而温馨。

毕业典礼亮点纷呈

本次活动,在主题设计、空间场景、视觉展示、影像记录、信息技术支持、学位服装、衍生礼品等多个方面,调动校内外各方资源,以此共同打造了一个有仪式感、有专业特色、有温度、有情怀的毕业典礼,为本届毕业生留存一个温暖而美好的回忆,凝聚了师生对学校的一片深情。

学校自主设计学位服,献给未来的你!

汇聚广美服装设计的学术力量,服装专业师生们共同设计毕业生学位服、院长服和教授主礼服,承载我们共同的美好记忆,陪伴我们走向未来。

毕业生纪念礼包,为你定制的“走心”专属礼物

学校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独具匠心的纪念品,除了必不可少的校长深情寄语外,活动首次制作毕业生纪念礼包,包括校长寄语、毕业生名册、校徽、纪念袋等。近1600名学生的名字定格“毕业生字典口袋”上,获得师生连连点赞。

使用 AI人脸识别技术,带你走进“美好时光”

学校上线基于人脸识别的大数据信息存储、智能发布云平台系统,通过对毕业生的人脸识别,将其作品及个人信息同步到典礼的屏幕上,把同学们的成长成就与学位授予共同展现在舞台。学生走下舞台即可登录云平台查看、下载照片,与家人朋友分享喜悦。

首次建立就业信息员暨校友联络员机制

本次毕业典礼邀请了校友参与设计与策划,凝聚校友力量,整合校友资源,并首次建立就业信息员暨校友联络员机制,方便了校友与母校今后联络。

山高水长,后会有期。

衷心祝愿同学们前程锦绣!

(信息来源:党政办 研究生处 学生处 校团委 信息技术中心 党委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