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师生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东省美术作品展览”创获丰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近日,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美术馆共同承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东省美术作品展览”开幕,此次展览是广东省五年一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美展。

我校高度重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东省美术作品展览”的参展工作,科研创作处发动全校师生1073人次投递作品参加本次展览,并有序完成收件工作。经专家评审,我校斩获金奖3件,银奖6件,铜奖2件,优秀奖17件,入选87件,入选作品数约占全省入选总数的四分之一,入选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壁画、漆画、陶艺、动漫、年画、漫画、连环画、插图及综合材料等多个种类,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艺术创作水准。

此次展览既集中展示了全省美术工作者的创作成果,也是广东省美术工作者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重要准备,中国画与油画的入选作品将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推荐参加全国美展分赛区的评选。

此次展览与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举办,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美术由“高原”迈向“高峰”的关键时期,我校师生立足当下,深入生活,回顾历史,创作了一大批深刻反映历史和现实生活的作品,表现出他们对改革开放辉煌历史的纪念,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讴歌与憧憬,为广东乃至国家的文化建设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吕学晶 《亮丽的风景线》 200cm×87cm×50cm 雕塑,金奖

谢郴安 《和煦时光》176cm×196cm 油画,金奖

于理《离离原上草》123cm×185cm 中国画,金奖

(信息来源:科研创作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