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召开教育部学科评估与软科学科排名指标体系解读会议

79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召开教育部学科评估与软科学科排名指标体系解读会议。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范勃,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学院院长、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办主任沈康主持。

首先,沈康结合软科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数据,简单介绍了我校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的学科排名情况,强调学科评估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全力推进博士授权单位建设的背景下,重视下学期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会上,卢天玉解读了教育部学科评估与软科学科排名指标体系,深入剖析我校三大学科的发展优势与不足,提出目前推动三大学科建设的思路和方向。

随后,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围绕博士点对标建设任务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与思路,并就如何突破发展瓶颈、提升学科发展水平积极发言。

范勃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会议意义重大,既梳理了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也指明了日后的工作方向。他强调,做好博士点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是我校发展的短期目标,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艺术类大学是我校中长期发展的战略目标,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核心是要做到“学科一流”。学科建设作为学校的顶层设计,是我校需要长期推进的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全校上下一心,共同努力。他鼓励大家在推进博士授权单位建设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学科建设,扎实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促使我校学科排名取得新突破,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信息来源:学科办)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