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李劲堃院长一行赴肇庆学院考察交流并签订两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12日,应肇庆市委市政府、肇庆学院邀请,我校院长李劲堃、副院长蔡拥华、党政办主任李金水、科研创作处副处长李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伍端一行赴肇庆学院考察交流。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业春,党委副书记黄劲松,校长办主任朱为鸿等参加活动。

我校原副院长黎雄才祖籍肇庆高要,2020年是黎雄才诞辰110周年,为充分发挥我校和肇庆学院在黎雄才研究方面的各自优势特色,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李劲堃一行对筹建中的黎雄才美术馆选址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两校就黎雄才美术馆在筹建过程中的分工合作、美术馆的设计定位与建设计划,以及黎雄才相关研究支持和生前作品的征集等问题进行详细磋商,达成了基本共识。

随后,两校在肇庆学院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肇庆学院聘任李劲堃院长为“肇庆学院客座教授”“肇庆学院美术学院名誉院长”。

李劲堃强调,2020年黎雄才诞辰11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两校就建设黎雄才美术馆达成一致共识,对于进一步挖掘两校资源,深入推进黎雄才相关研究,提升广东省在全国的文化地位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广州美术学院将与肇庆学院一起扎实推进黎雄才美术馆建设工作,希望两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色,进一步深入开展交流与合作,构架起校际、师生之间紧密联系的友谊之桥,搭建起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创作、成果转化的合作平台,共同务实推动两校合作深入发展,为广东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劲堃一行还参观了肇庆学院美术学院的教学成果展,听取了该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室教学模式、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信息来源:党政办  科研创作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