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喜迎1765名2019级新生

94日,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和昌岗校区喜迎17652019级新生。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黄启明、穆林,副院长范勃、蔡拥华等校领导亲临新生入学报到现场、学生宿舍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今年,我校普通本科共20个专业、32个招考方向面向全国招生,共计录取1471人。研究生共计录取294人,其中学术型研究生102人,专业学位研究生192人。

热心周到的老师和迎新志愿者们,让人耳目一新的迎新视觉设计,专门设立的“绿色通道”咨询点、家长休息区、行李寄放区、新生入学打卡点、易班新生服务点.....让新生们体会到广美的第一缕温暖之光。今年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将人性化服务渗透到开学报到的各个环节,让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们走进校门就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其中,易班平台将新生工作前置到学生入学前,实现2019级新生未入校先入班”,完成学生宿舍查询功能,具体解答新生疑问,努力做到学生工作的精准化和精细化。截至报到当天,易班注册2019级本科生数已达1270人。易班学生工作站通过设置新生咨询点、展示留念墙、小游戏互动派发纪念品、为新生免费合影留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出广美人的青春与活力,让新生报到更容“易”。

各个学院都为大一新生准备了“见面礼”,精美别致的学院徽章,印有专属个人姓名的钥匙扣、单肩包,笔记本、校园地图......自主设计的礼物使用了各学院的LOGO和标志色等元素,传递着院系的特色和文化,兼具美观和实用,表达了师生们对新生的期许和祝愿。

为了让新生报到更加便捷,学校今年启用AI人脸识别技术系统,这套系统结合人脸识别技术和系统软件的自动比对功能,实现新生学籍、身份证、现场人脸照片三合一验证。系统预先导入学生学籍信息数据,新生在各学院配备的人证合一终端进行身份证校验后,系统自动采集身份证信息及现场人脸图像,将身份证内的人脸照片与现场人脸照片进行比对无误后,完成“刷脸”秒报到。

迎新现场的电子大屏幕和移动客户端上,实时显示新生报到情况和现场实况,新生迁徙模拟、生源统计、报到计数、现场照片等一应俱全。在外等候的家长也不寂寞,可以通过场外大屏幕的同步展播实时了解同学们的报到情况,丰富炫酷的展示吸引了众多家长、师生驻足拍照留念。

同时,今年专门设立的新生入学打卡点、穿戴VR虚拟设备逛校园等,让新生们体验到艺术与科技融合的魅力。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招生考试中心  信息技术中心  学生处  校团委)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