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96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1765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黄启明、穆林,副院长范勃、蔡拥华,学校各院系、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蔡拥华主持。

李劲堃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讲话中从艺术前辈们以赤诚之心将艺术融入社会、反映社会、推动社会的实践切入,结合岭南画派的创立者、新兴木刻运动的推动者、现代设计教育体系的构建者等大师为推动20世纪中国美术教育与创作所做的重大贡献为例,阐述、分享了关于艺术本质与艺术精神的理解。

李劲堃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提及的名人名作,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以严谨的学风积累学识,在明辨中切实笃行。他寄望同学们具备宽广的国际视野,洞察社会,洞察国际环境的风云变幻;对艺术要有探索的好奇心和不断尝试的勇气;要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以精湛的技能呈现思想和意念。同时做到四个“关注”:关注国家,以自己的画笔记录时代;关注学校,以自己的学术与能力促进学校发展;关注学术,追求艺术成功的同时,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关注身边的人,向学校众多名家大师请教,收获终身难寻的启悟。并勉励同学们以“直面当代、立中研西、以古鉴今、尊师重教”的学术精神,延续广美的艺术文脉,放飞梦想,成就自我。

绘画艺术学院院长宋光智代表教师发言,他指出,广州美术学院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联,与时代同行,铸造了广美的精神,成为中国美术创作和人才培养的重镇。学校今天的荣光与厚重,是由几代人不懈的努力,由大师名家们一块块基石构建起来的。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心怀天下的家国情怀,崇尚真理,超越平庸,把优秀贯通到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不断追求卓越。

2017级中国画学院李清夷代表在校生发言,她以“坚定立场,爱党爱国;不忘初心,爱校荣校;快乐学习,幸福生活”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大家在大学四年里,奋发图强,学业有成,努力为广州美术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2019级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王博珩代表本科新生发言,他认为,笃行务实是历代广美人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面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我们要弘扬优良传统,“先学做人,再事丹青”,用汗水锻造无悔青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19级艺术与人文学院区苑琳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她对广美为学生们创造了良好学习条件和展示平台表示感谢,号召同学们面对即将到来的新生活,既要斗志昂扬,锐不可当;又应该谦虚谨慎,厚积薄发,潜心钻研、创作、实践,努力成为新时代德艺兼备的优秀艺术人才。

典礼举行了庄重的校徽佩戴仪式,谢昌晶书记为来自内地、香港、澳门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新生代表佩戴广州美术学院校徽。

2019级新生共同将校徽佩戴在胸前,戴上校徽,代表新生们打上了“广美人”烙印,自此传承广美的光荣传统与红色基因,刻苦学习,不断攀登艺术高峰。

蔡拥华副院长宣读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和研究生新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名单

李劲堃院长为“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黄启明副书记为综合分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穆林副书记为文化总分奖获得者和专业总分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范勃副院长为研究生新生学业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谢昌晶以“坚定四个自信  弘扬优良传统  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为同学们讲了“新生入学第一堂思政课”。结合开学典礼为新生上思政第一课,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学校的一个创举。课堂上,谢昌晶结合党史国史,为师生们深入浅出讲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师生要坚定“四个自信”,传承和弘扬好广州美术学院的优良传统,争做时代先锋。讲课引经据典,史论结合,生动励志,赢得了师生阵阵掌声。

典礼最后,师生们充满激情地齐唱由谢昌晶作词、陶一陌作曲的歌曲《我们要做时代的先锋》。

(信息来源:党政办  党委宣传部  信息技术中心  学生处  校团委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