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花城广州,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7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运动场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广州市荔湾区人武部部长刘斌上校,学校各相关党政部门、各院系主要负责人出席大会。学校党委武装部部长李炼忠主持大会。

谢昌晶在会上作了新生军训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出席大会的部队首长和承担军训任务的广州市荔湾区人武部全体教官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向参加军训的1470多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良好祝愿

谢昌晶强调,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开展大学生军训的重要意义,坚持科学施训,认真做好新生军训的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军训要求,创新组训方式,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强化风险管控,确保军训安全顺利;要加强协同配合,明确职责分工,做好军训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新生军训任务圆满完成。希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刘斌在会上希望广美全体2019级新生严格训练,遵守纪律,迎难而上,创先争优,以提升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为重点,树立新时代学生军训的崭新形象。同时要求承训教官切实把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进军训场,精心组织,按纲施训,文明带兵,因人施教,把握军训强度和进度,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

我校艺术与人文学院王者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饱含深情地说,军训时光不仅滋养同学们的家国情怀,也将让同学们身体力行完成“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蜕变。她代表同学们表示,将按照军人的标准和要求参训,除了要好好学习军事技能、军事理论,增强军事素养和国防意识之外,还要认真学习军人的高尚品德、雷厉风行的作风、严明的组织纪律观念,学习军人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品格。她希望自己能有朝一日携笔从戎,丹青报国。

今年的新生军训从97日至20日,共14天。参加军训的1470多名新生按照军事要求编为一个军训团,下辖四个营、20个连。穆林副书记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领导刘斌部长授予军训团团旗。

(信息来源:党委武装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