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910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黄启明、穆林,副院长范勃、蔡拥华,全体中层干部(含聘任制干部),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八组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谢昌晶代表学校党委作动员部署及表态发言。会议由谢昌晶主持。

谢昌晶在动员部署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给予我校的高度重视、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我校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将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从9月开始,利用3个月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全面增强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全局性、战略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精心部署推进。

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加强统筹组织,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一要聚焦主题主线,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二要抓实抓好学习教育,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信仰和行动指南。要学习贯彻好王岐山副主席、李希书记到我校调研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坚定文化自信,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文化强省建设中发挥更加突出作用。三要抓实抓好调查研究,围绕我校党建工作、体制机制、立德树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四要认真检视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我省“1+1+9”工作部署,查摆差距不足,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五要狠抓整改落实,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等,突出抓好专项整治。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我校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组织领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格局。二要切实加强督促指导认真听取和吸收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意见,及时对校内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切实把精力用在学习教育上。三要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防止出现“两张皮”。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及时宣传反映学校及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八组组长唐毅按照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第一批、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部署和要求,对学校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等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的要求上来。要始终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问题,着力解决本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应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举措,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谢昌晶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对唐毅组长就我校主题教育工作作出的悉心指导、提出的具体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一定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省委指导组的指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组织好、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直面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坚持不懈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扎实推动学校党建和教育综合改革事业发展,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信息来源:党政办  组织部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