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谢昌晶书记、李劲堃院长为2019级新生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9月6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在大学城校区体育馆迎来了“开学第一课”,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分别为1765名2019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了第一堂思政课。

课上,李劲堃以志存高远、明辨笃行主题,从艺术前辈们以赤诚之心将艺术融入社会、反映社会、推动社会的实践切入,结合岭南画派的创立者、新兴木刻运动的推动者、现代设计教育体系的构建者等大师为推动20世纪中国美术教育与创作所做的重大贡献为例,阐述、分享了关于艺术本质与艺术精神的理解。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提及的名人名作和新时代我国文艺的使命担当,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以严谨的学风积累学识,在明辨中切实笃行。他寄望同学们具备宽广的国际视野,关注国家关注学校关注学术关注身边的人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对艺术要有探索的好奇心和不断尝试的勇气以精湛的技能呈现思想和意念“直面当代、立中研西、以古鉴今、尊师重教”的学术精神,延续广美的艺术文脉,放飞梦想,成就自我

谢昌晶以“坚定四个自信,弘扬优良传统,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通过回顾总结中国近现代史、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等内容,为学生们深入浅出讲解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他激励学生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共同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和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谢昌晶勉励同学们要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讴歌时代生活,传承弘扬岭南优秀文化基因,深入生活,以人民为中心,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同时指出,同学们要传承和弘扬好从建校至今通过一代代广美人涵育出的优良传统,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开放包容,敢为人先,关注现实,服务社会,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争做时代先锋。

讲课引经据典,史论结合,生动励志,赢得了师生阵阵掌声。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