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

9月10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我校9月16日上午在大学城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谢昌晶,学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黄启明,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布置主题教育组织实施工作要求和本周重点任务,组织部部长、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佃谨主持。

会上,谢昌晶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肯定了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近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八组的指导,积极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势头,并对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是推动党的建设和国家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进广东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水平艺术类大学的必然要求。

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及时改进工作作风,教育引导全校党员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结合我校实际,突出广美特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高标准、高质量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注重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完成学校改革事业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抓好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做好分类指导,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要强化督促指导,自觉接受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加强与上级领导部门和省委巡回指导组的主动汇报与联系,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省委部署安排,坚决防止走过场、降低标准,全力以赴把我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好做实,绝不辜负上级领导对我校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

五要加强舆论宣传,强化正面引导。精心组织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深入开展典型教育,持续推出精品报道、典型宣传等,及时反映全校各级党组织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和师生反响,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舆论环境。

为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我校党委成立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根据工作需要,设立综合组、材料组、宣传组、督办组、后勤保障组5个工作小组,按照职责分工,统筹有序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会上,佃谨等传达了上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的实施方案,并对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布置了本周重点工作任务。

(信息来源:宣传部  组织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