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阅兵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经过14天快节奏、高强度、紧张有序的军训考验,920日上午,我校1410余名参训新生在大学城校区运动场接受检阅,校党委副书记黄启明、副院长蔡拥华、广州市荔湾区人武部军训办主任陈光以及学校相关党政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大会。党委武装部部长李炼忠主持。

大会首先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高亢嘹亮的阅兵曲在天地间回荡,11个方队精神抖擞、士气高昂,接受了首长检阅。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同学们进行了花样方阵表演,军训方队摆出的灿烂五星红旗迎着朝阳,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礼赞新时代,共绘中国梦”千人百米长卷徐徐展开,创意十足、大气磅礴,广美学子用独特的艺术表达方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接下来分列式表演,伴着雄壮的军乐声,同学们迈着矫健的步伐经过主席台,坚毅的神情、巍巍的军姿透着钢铁般意志。拳术、女子匕首操、男子战术等军事技能科目表演,同学们意气风发,豪情万丈,散发着青春的朝气。最后,1410多名新生集体表演了手语操《国家》,抒发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上,建筑艺术设计学院杨陈琛代表2019级新生饱含深情地发表感言,指出在14天军训的生活中,同学们坚持以军人般的坚强意志做好每一个动作,克服困难,超越自我,用激昂的青春热情、优异的军训成绩为祖国母亲生日献礼。她表示要把在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中去,刻苦学习,遵纪守信,自强不息,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广美人!

陈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军训成果,认为同学们在军训中学到了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磨练了意志,锻炼了体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希望同学们弘扬军队的传统和作风,加强组织纪律性,不断提升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

蔡拥华作军训总结讲话,代表学校向出席大会的部队领导、各位老师和全体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为军训工作付出艰辛劳动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课程的1410多名新生表示热烈祝贺!

蔡拥华表示,全体参训新生以高昂的士气、严整的军姿、精彩的表演,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军训成果。新生们在军训中通过紧张艰苦的学习训练,增强了战胜困难、挫折的勇气和信心,亲身体会到军人的奉献精神和优秀品质,增强了国防意识,培养了组织纪律观念和集体主义精神。此次军训全面落实了高校军事课教学大纲,改进教学方法,创新组训方式,坚持“塑形”与“塑魂”有机结合,发挥了军训的国防教育功能,增强了学生军训的时代性、感召力。他希望同学们把军训成果发扬光大,转化为优良的学风校风,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学校表彰了2019级学生军训工作9个先进集体、7名优秀教官、183名优秀学员、20间文明宿舍。黄启明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题为“科学施训,作风优良”的锦旗。最后,全体新同学合唱了谢昌晶作词、陶一陌作曲的歌曲《我们要做时代的先锋》。

(信息来源:党委武装部  党委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