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动员会

根据我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为切实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23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动员会。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副院长范勃、蔡拥华,全体中层干部(含聘任制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谢昌晶主持。

会上,谢昌晶首先通报了近日由我校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曹雪教授领衔、刘平云副教授为总执行的十四人团队所设计的作品“冰墩墩”成功获选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的喜讯,号召全校师生向先进典型师生团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进姿态,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改革发展,大力推进博士授权单位建设等学校中心工作,努力朝着建设世界一流美术院校的目标迈进,不辜负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对我校的高度重视、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

谢昌晶指出,自学校9月10日召开动员部署会以来,各部门、各单位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迅速、措施上给力、态势上向好,为接下来主题教育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要求,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9月23日至30日,学校将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同时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学习教育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抓好集中学习研讨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基础。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集中学习研讨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为今后的日常学习打下坚实基础,搭建完整框架。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整个主题教育,为下一步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解开思想扣子、奠定思想理论基础。

二要明确学习任务、突出学习重点,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集中学习研讨分七个专题,要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在结合实际、深化认识、坚定信仰上下功夫。学习研讨的方式方法以领导领学和交流研讨为主,结合个人自学,突出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辅之以现场参观、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力求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突出广美特色。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对标对表、检视问题,进一步提高能力、焕发斗志,真正使学习研讨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改进提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为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奠定坚实基础。

三要聚精会神、全神贯注,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目前学校正处于深化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抓住此次集中学习研讨的难得机会,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示范带动全校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一是带头用功学,保持学习的“热度”。学校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作为这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主体,要有主人翁意识,要把学习标准定得更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除了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中学习,还要组织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要学出氛围,学出效果。二是融会贯通学,保持学习的“深度”。注重全面系统学,注重入脑入心学,准确把握贯穿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及对文艺工作、育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运用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和创新思维,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具体实践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三是拓展形式学,保持学习的“广度”。学校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既要当好参与者,又要当好组织者,丰富拓展学习形式,为“敢担当”“解难题”“作表率”打下坚实的基础。

谢昌晶强调,高质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是体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基本原则的政治要求,是做好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的关键一环,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开创新时代学校工作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深化学校改革发展,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信息来源:主题教育办公室)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