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雷鸣、林荫助我国代表团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923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总结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会上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并致辞。我校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雷鸣参会并作为指导专家获表彰。

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副教授雷鸣任商品展示项目中国专家组组长,副教授林荫任该项目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指导选手罗丽萍一举夺得该项目银牌,实现了我国在该项目奖牌零的突破,打破了欧洲在该项目的长期垄断地位。

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今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我国选手共获得16145铜和17个优胜奖,位列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名。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9月在上海举行。

我校对于世界技能大赛商品展示项目国家队全程给予了高度支持,去年8月本项目国家集训队成立之初,我校就对入选国家集训队的8名选手进行了培训,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在选手培训前进行了动员讲话,鼓励选手们努力训练,争取为国争光。

商品展示项目是在特定情况下围绕商品主题,使用最佳方法规划商场和卖场的商品橱窗,并有效地展示给顾客。比赛对选手的素质要求有:遵循工作组织程序,学会自我管理,拥有沟通和解决问题的技巧、创新和创造力、元素概念的理解能力以及娴熟的设计技能和实施能力,能够对目标市场和客户群体进行定位,探索时尚潮流与趋势,对空间、细节、完美度有一定的把控力等。

(信息来源: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