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 !广美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929日上午,我们全体师生员工在大学城校区体育馆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广州美术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以师生们特有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眷恋与衷心祝福。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黄启明、穆林,副院长范勃、蔡拥华出席,全校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参加和观看演出。

谢昌晶在文艺汇演上讲话,首先代表全校师生深情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并代表学校党委和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节日问候。他回顾了伟大祖国风雨兼程、蓬勃发展、奋斗70载谱写的壮丽诗篇;回顾了广州美术学院与共和国共同成长、共命运绘就的精彩画卷,向为广州美术学院发展壮大做出贡献、铸就了广州美术学院优良传统和精神文化底蕴的一代代广美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对新时代广美人提出殷切期望。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波澜壮阔,70年繁荣昌盛!文艺汇演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学校领导带领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学生处、团委、科研创作处和中国近现代美术研究所8个部门的老师和学生代表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赤子之心。凝结了广州美术学院辉煌历史、优良传统和使命担当的《我们要做时代的先锋》作为校歌首次公开演唱,她不仅表达了新时代广美人对历史的铭记与感恩,更抒发了勇担时代重任的广美人接续奋斗的情怀与决心。

有一群可爱的广美人,他们一直以来为共和国的建立、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用青春、智慧和努力推动国家和广美不断向前。文艺汇演现场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授予仪式暨教工荣休仪式和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谢昌晶为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老师颁发纪念章并赠送鲜花李劲堃为荣休教职工颁发荣休纪念品并赠送鲜花范勃带领新入职教师面向国旗进行宣誓

正因有老师们数十年立足岗位的坚持不懈,才有了广州美术学院桃李满天下的丰硕成果;正因有一批又一批鲜活力量的注入,才有了广州美术学院更加灿烂的明天,仪式现场,温馨的场面赢得师生持久掌声。

舞台剧《传承》《华夏之光》用生动的舞台表演呈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美的美育传承对青年一代学生产生的深刻影响,演出或清新温婉,或大气磅礴,处处透着广美人的智慧与才气;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之初,关山月、张光宇、王琦和阳太阳等人创作并护送巨作《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难忘经历,生动巧妙的编剧再现了昔日前辈对领袖的尊敬以及对新中国的向往和礼赞。

文艺汇演一大亮点当然是近来正式向全球发布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了,现场播放了央视节目《冰墩墩诞生记》片断,由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曹雪教授领衔,刘平云副教授为总执行的师生创作团队一起亮相汇演舞台,分享了吉祥物发布现场的激动心情以及创作团队承受高压仍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难忘经历,他们以切身的实践激励广美人要勇担时代重任,继续创造新辉煌。

诗朗诵《青春的中国,中国的青春》,以饱含深情的文字赞颂了富有理想、充满激情的奋斗者在广袤的国土上续写的中华民族伟大的青春华章。歌舞《精忠报国》《献给母亲》以青春热血和凌云壮志表达了深深的爱国之情。

由我校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民族舞《红星闪闪》《山灵》、街舞《动感青春》等,用青春的力量、创造的激情跳出青春节拍和时代风采。

合唱《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心》《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红旗飘飘》《歌唱祖国》等,师生们用最真挚、最响亮的歌声向伟大祖国母亲“表白”,唱出了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

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我们都是追梦人》《筑梦》唱出了勇往直前广美人的初心与拼搏;《相亲相爱》《明天会更好》《祖国颂》《我的中国心》热情洋溢、充满深情的演唱承载着对华夏神州的祝福,留驻每个人心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我们也已开启新的征程。广美人正携手共进,用激情和梦想点亮奋斗的星空!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校工会 校团委 信息技术中心)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