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亮相国庆花车游行!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由我校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团队设计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与吉林艺术学院设计的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共同亮相“同心共筑中国梦”群众游行“伟大复兴”部分“体育强国”方阵,搭乘彩车经过天安门广场,共同向祖国母亲献礼,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9月17日晚,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在北京首钢冰球馆正式面向全球发布,由我校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曹雪教授领衔,刘平云副教授为总执行的师生创作团队设计的方案,从全球5816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被确认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方案一经发布,就在短短的时间内得到全球的认可和喜爱,受到中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吉祥物“冰墩墩”此次搭乘彩车参与群众游行,是继发布后的又一次与公众见面,接受全国人民的检验。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日上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华诞之际,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的国庆系列微信表情包正式上线,这是9月21日上午首套微信表情包上线后,第二套上线的冬奥吉祥物表情包,其主要内容包括“爱我中华”“我和祖国”“为国加油”等,契合了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内外华人华侨同胞表达爱国之情、致敬伟大祖国的美好心愿。与首套表情包不同的是,原来静态的“冰墩墩”“雪容融”动了起来,不少网友纷纷惊呼点赞,动起来的“冰墩墩”、“雪容融”真是越看越可爱!


此外,据北京冬奥组委官网信息,首批吉祥物特许商品也将在10月5日,即吉祥物发布后的首个北京冬奥会“特许上新日”与大家见面。本次上新的吉祥物特许商品涵盖文具、服装、徽章、钥匙扣、工艺品、贵金属等品类的几十款商品,届时大家将有更多的机会与“冰墩墩”“雪容融”见面,近距离感受它们带给我们的快乐、健康与美好。

让我们共同期待!

(信息来源: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