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授予仪式暨教职工荣休仪式及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

929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体育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庆祝活动中,学校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授予仪式暨教职工荣休仪式及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我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黄启明、穆林,副院长范勃、蔡拥华,以及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老同志、家属代表,荣休教师,新入职教师,各职能部门及二级院系负责人,学校师生共1000余人参加仪式。范勃主持。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我校尹国良、于风、程騑、曾亚田、邓慰农、柳礼桂、潘绍棠、劳力、吴华先、蔡克振、恽圻苍、傅芝芬12位老师获授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他们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谢昌晶为荣获纪念章的老师们颁发纪念章、赠送鲜花并合影留念。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授予仪式,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8年起,学校设立了荣休仪式,今年学校开始设立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以此作为学校教师荣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18-2019学年,我校共有15名教职工光荣退休,李劲堃为荣休教职工颁发荣休纪念品、赠送鲜花并合影留念。自20191月以来,我校共有41位新入职教师,范勃代表学校向各位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全体新入职教师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谢昌晶代表学校党委对12名获授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老同志表示衷心祝贺!感谢他们为国家、广美作出的贡献;向一直以来在学校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荣休教职工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谢意;寄语新入职教师虚心向前辈们学习,传承、发扬广美优良传统和作风。最后,谢昌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以博士授权单位建设为契机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三是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充分发挥我校在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与设计教育的龙头和引领作用,主动将学校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积极参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四是要传承发扬好广美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五是要凝心聚力,奋力开创新局。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授予仪式暨教职工荣休仪式及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是我校2019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的重要活动,对引导全体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自觉加强师德涵养,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坚持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自觉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用自己良好的道德风范和渊博的学识文化影响、培养学生,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参加仪式的师生纷纷表示仪式场面温馨,深受感动、启发,富有历史纪念意义和现实意义。

(信息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党委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