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再突破!广州美术学院荣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

10月12-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浙江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广州美术学院“院派-美育教育领跑者”项目团队(周广能团队)在大赛中荣获高教主赛道银奖,成为本届大赛高教主赛道唯一获此殊荣的艺术类创业项目。

本届大赛紧密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参赛项目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全国性竞赛,也是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

3月份赛事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始终将此项赛事作为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促进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落地转化的重要载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参赛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学生工作部(处)作为牵头部门积极组织协调和推动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激发师生参与热情。各学院广泛发动,积极将赛事与学科专业紧密结合,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大赛,认真开展市场调研和推进项目落地。

初赛、复赛期间,学生处多次邀请创新创业导师开展专题培训,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多轮打磨,总决赛备战期间在地进行多次路演和模拟答辩,学校党委副书记穆林亲临赛场,与学生处负责人、指导老师对项目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和安排,仔细研究和分析竞赛内容,对竞赛环节进行针对性指导,为老师同学加油打气。我校“院派-美育教育领跑者”项目团队成功入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第五届“互联网+”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本次大赛。大赛吸引了4093所高校的457多万学生参加,经过初赛、复赛,最终有287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通过金奖争夺赛,高教主赛道产生金奖70项(港澳台6项金奖),银奖140项;职教赛道产生金奖18项,银奖50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产生金奖18项,银奖51项;国际赛道产生金奖18项,银奖51项。萌芽板块通过现场展评,评选出20个创新潜力奖。通过高教主赛道三强争夺赛和国际赛道六进一争夺赛,产生冠军争夺赛的四强项目,决出本届大赛的冠亚季军。

广州美术学院“院派-美育教育领跑者”项目团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广州美术学院勇于拼搏的优良传统,坚守初心使命,勇担历史重任,争做时代先锋,秉持团结拼搏、开放包容、守正创新、追求卓越、苦干实干、无私奉献、坚韧不拔的精神,查缺补漏,扎实训练,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取得了新的历史性突破,用激情和汗水书写了生命华章。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青年学生要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广州美术学院将以本届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机制体制、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广美力量和广美智慧。

(信息来源:学生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