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举行克洛斯·米维斯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10月11日下午,“克洛斯·米维斯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昌岗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聘任德国著名艺术史学家、德国汉堡品牌大学教授、汉堡之家美术馆馆长、前汉堡美术馆馆长、总策展人克洛斯·米维斯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我校副院长范勃人事处处长、绘画艺术学院院长宋光智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党总支副书记伍慷副院长刘可、陈朝生、罗奇,以及绘画艺术学院教师、研究生和各院系同学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宋光智主持。

范勃作聘任仪式的欢迎致辞,他代表广州美术学院对克洛斯·米维斯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他介绍到,克洛斯·米维斯具备广博的研究视野、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策展经验近年来与广州美术学院联系密切,多次参与我校的国际学术活动。在今年春季学期,克洛斯·米维斯参加了由我校主办的“抽象艺术的过去与未来:历史、实践与问题——学院当代教育国际研讨会”本学期为绘画艺术学院研究生开展的通识课程《艺术创作认识论》,深受师生们的欢迎。范勃表示,在国家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方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局下,广州美术学院作为区域性的重要美术院校,以国际化的视野,积极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大力推进建设高水平艺术类大学,成果显著。范勃代表学校感谢克洛斯·米维斯在中外学术文化交流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克洛斯·米维斯继续关注和支持广州美术学院,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创作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搭建更好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

宋光智谈到,人才发展是立校之本、兴校之基、强校之源。近年来,我校专注高端人才引进工作,特别是聘请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艺术家、专家、学者作为客座教授,这是我校人才强校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他们把个人学术理念、学术思想与我校师生共同分享,拓宽我校国际视野,对推进学校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随后,范勃为克洛斯·米维斯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克罗斯·米维斯回赠其著作。

克洛斯·米维斯表示非常感谢广州美术学院的邀请,很荣幸成为广州美术学院的客座教授,在未来几年,他将尽其所能将几十年的从业经验与专业知识传递给年轻一代学生,为推进广美国际交流出力。

聘任仪式结束后,克洛斯·米维斯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19-20世纪欧洲绘画 ”的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绘画艺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