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学工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10月23日下午我校学工系统在大学城校区J101课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邀请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教师刘苍劲教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辅导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学生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各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学工干部教师参加学习,学生处处长林胜主持。

讲座中,刘苍劲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围绕我党的发展历程,结合我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党史文献记载,运用真实的素材和鲜活的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的初心是什么”“在民主革命、抗日救亡、民族解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中,党是如何坚守初心的”“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该牢记哪些使命”等方面内容,将党的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栩栩如生勾画出来,深厚的理论涵养和扎实的教学技能让在场的学工干部和教师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讲座后,林胜对学生处近期将要开展的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班主任工作、学生表彰、养成教育、就业工作等作了汇报和安排。

穆林总结发言,她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学工干部提两方面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勤练笔、勤学习开展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能力水平。二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严抓学风建设,做好养成教育,结合新时代学生的新特点,开展特色学生工作,将本职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培养学生感恩情怀和奉献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信息来源:学生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