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举行林存真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1027日上午,“林存真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昌岗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聘任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北京2022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高级专家林存真教授为客座教授。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综合处处长聂清凯,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副院长范勃、蔡拥华,党政办主任、统战部部长李金水,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曹雪、党总支书记罗培庆,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冯乔、陈少明,以及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的师生代表出席并见证了聘任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宋光智主持。

李劲堃在聘任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广州美术学院对林存真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广州美术学院处于中国南方,对海外来说是连接中国和海外的桥头堡,对内地来说是上世纪初西方先进文化引进的中转站。近年来,学校频繁把国际国内的优秀专家聘请到广美,是学校秉承开放办学理念和人才强校传统的体现。林存真教授长期从事视觉传达及相关设计方向的研究工作,关注并致力于国际大型赛事和活动的视觉设计实践,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的设计者,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和突出的学术成就。

自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在林存真教授和其他专家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我校曹雪教授带领14人设计团队设计的“冰墩墩”被确定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广州美术学院由此被载入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史册。李劲堃感谢上级部门和林存真教授对我校的支持和鼓励,并希望她能充分发挥在设计学科理论与实践中的学术资源和社会影响力,与我校共同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继续指导和连接广州美术学院与冬奥组委的深度合作,为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谢昌晶为林存真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曹雪在仪式上感谢林存真教授对广州美术学院的大力支持。他谈到,为继续服务2022北京冬奥会,广州美术学院将成立冬奥视觉文化设计中心,希望林存真教授能继续指导广美冬奥会吉祥物的延展工作。

聘任仪式结束后,林存真教授参加了当天在“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暨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20191212创意中国”高峰论坛上的“广州美术学院冬奥视觉文化设计中心”成立仪式。

(信息来源: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人事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