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东省本科高校美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1023日上午,广东省本科高校美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昌岗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教指委主任委员、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启明,副主任委员、学校副院长范勃,副主任委员、暨南大学教授陈志平、华南师范大学教授方少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授刘颖悟、深圳大学教授钟曦,全体教指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谢璇主持。

谢昌晶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主任委员单位感谢省教育厅对我校工作的信任,同时也感谢全体教指委委员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教指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前广东美术正处在一个重要发展期,在全省美术家的共同努力下,广东省在十三届全国美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教指委对广东省美术学类专业教育教学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希望教指委委员提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充分发挥教指委作为本科高校美术学类专业办学“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和“推动队”的作用。

黄启明带领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了《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他指出,当前广东在建设文化强省、全面提升文化软实力的背景下对美术学类专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全体教指委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人才培养根本任务;配合教育部探索高校分类指导办法,推动建立分类标准;抓住广东特色,进行应用性创新,加强调研并在探索中实践;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认真做好参谋和咨询工作。

全体教指委委员共同研究了《广东省本科高校美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征求意见稿)》,商议了教指委2019-2020年度工作计划。与会委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需求、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教学质量标准、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为广东省美术学类专业建设献言献策。

会议结束后,黄启明代表省教育厅为出席会议的委员颁发聘书。

(信息来源:教务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