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2019“1212创意中国”论坛在广州美术学院举办

1026日,2019年“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在广州开幕。作为本届会议的平行论坛之一,由广州市委宣传部统筹,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广州美术学院指导,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及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广州美术学院园区共同主办的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20191212创意中国”论坛于1027日在广州美术学院昌岗校区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国际演播厅举行。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高级专家、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林存真,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综合处处长聂清凯,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副院长范勃、蔡拥华,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处副处长佟原,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办公室副主任、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肖亮,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彭翠峰,海珠区昌岗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陈志洪、经济办负责人廖伟松,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唐华,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广美园区负责人曹雪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国内外学界业界的专家、广州美术学院师生出席了论坛。

李劲堃代表广州美术学院致辞,对各位领导、嘉宾、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是全国数十个兄弟园区中唯一一个依托专业高校建设与运营的重要服务平台,自成立之日起,依托广州美术学院高校特性和科研教学优势,联合企业及多种社会力量,开展更大范围的“协同育人”和“协同创新”工作。作为广告园标志性品牌活动的“1212创意中国”论坛,立足于校企协同创新与协同育人合作平台,探索深化完善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和运行机制的新理论和新方法,致力于全面提升园区服务产业和社会的能力。论坛自2015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在学界业界均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未来,广告园将以国家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重大战略为契机,从更高的视点,更宽的视野出发,以创新为基点,探索新的体制架构,充分释放校企双方在产业和教育方面的优势,将更多创新要素引入到学科建设和产业发展当中,助力相关领域的复合型高端人才培养,多元促进广告及相关创意产业的良性发展。他表示,广州美术学院将秉持学科专业优势和综合实力,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区的建设和发展。

肖亮代表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管委会致辞时指出,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一直致力于打造独树一帜的“政府服务+媒体宣传+产学研”特色发展模式,产业园管委会作为园区领导机构,在开展业务指导,保障园区稳定有序的建设和发展,促进产业、市场、学院、政府等多元关系主体的紧密联系和合作,为园区企业提供绿色通道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1212创意中国”论坛作为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的一项品牌活动,大力推动了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持续蓬勃发展。本届论坛以“湾区创意教育与湾区创意实践”为主题,践行了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在助力广州培育提升科技教育文化中心功能、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的重要责任。希望论坛充分发挥高校深厚的美术教育资源以及校企协同运营合作平台的作用,为广东培育更多创新人才,开展更多科研项目研究,服务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同时希望论坛立足国家级园区的定位,成为广告创意产业的风向标,帮助广大企业及时了解行业的发展动向,掌握广告品牌的传播、互动及交流的新媒介、新语言和新范式。

2019年“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广泛邀请政治、外交、经贸、投资、科技、产业、文化、创意等各方国际嘉宾出席,通过多层次、多主题的演讲或研讨等方式,从不同角度权威解读中国社会文化生态和发展理念,传播中国声音,增进中外相互理解,加强交流对话,增进学习互鉴。作为会议平行论坛之一,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20191212创意中国”论坛在“读懂中国”大主题概念下,邀请了众多国内外学界业界的专家,以“湾区创意教育与湾区创意实践”为主题,以主题演讲和圆桌会议的形式,具体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主题的人文、艺术和创意话题展开分享与讨论,体现了教育与产业、社会互动的务实求真状态

当日上午,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韩绪、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汪欣、美国昆山杜克大学媒体与艺术系教授Benjiamin、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教授刘曦卉、法国创意程序设计师IrwinQuemener、广州美术学院德籍外专Oliver Schulte、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张剑等学界专家以“湾区创意教育”为主题,开展了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共同介绍分享、交流互鉴、研究探讨了国内外、粤港澳大湾区专业高等院校、专业学术机构创意设计教育教学的理念、特色、方法和成效。

下午,深圳平面设计协会主席宋博渊,奥美广告(广州)经营合伙人董斌,1983ASIA创始人杨松耀、苏素,法国创意程序设计师Irwin QuemenerVenture Entertainment Inc.(美国先锋娱乐集团公司)总裁曹石,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张剑等业界专家围绕“湾区创意实践”主题展开演讲,生动讲述了创意设计领域具体鲜活的案例,分享了创意设计实践的丰富经验,提出了业界发展的战略构想,引发与会者的共鸣与思考。

917日晚,全球瞩目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在北京首钢冰球馆正式发布,由广州美术学院团队所设计的“冰墩墩”被确认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在IP产业中要形成市场力和传播性,还需要持续性的创作,不断用年轻人的创意灵感为其注入能量。论坛当天举行了“广州美术学院冬奥视觉文化设计中心”成立仪式。据悉,“冬奥视觉文化设计中心”作为校级科研机构和开放的艺术设计创作平台,将吸纳更多有兴趣有能力的业界精英到创作团队对“冰墩墩”进行多种形式的演绎,进而使“冰墩墩”成为一个友好大使、亲善大使,为国家体育事业发展、传递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贡献更多力量。

(信息来源: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