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启明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中共广州美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024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启明以“初心领航,践行使命”为主题为分管处室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组织部、工会、离退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组织部部长佃谨主持。

党课上,黄启明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文艺界社科界委员重要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的学习思考,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文艺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教育系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根本遵循,为社会主义文艺在新时代的更大繁荣发展指明了道路。

围绕“初心领航,践行使命”,黄启明紧扣工作实际,通过大量鲜活案例,指出作为文艺教育工作者要明确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勇担时代使命,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要以习近平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对标对表新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遵循艺术教育规律,牢牢坚守初心使命,把广美人的“初心”体现在对党对国家的绝对忠诚上、体现在对理想信念的崇高信仰上、体现在人民情怀上、体现在奋斗精神上、体现在严以律己上。他提出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就是要结合工作的实际,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的学习、理解和把握,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初心领航,践行使命,为广美改革与发展,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来源:组织部 工会 离退办 )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