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2019-2023广东省本科高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召开

10月31日下午,2019-2023广东省本科高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广州美术学院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副院长范勃科研创作处副处长李勇、教务处副处长谢璇出席会议。工业设计学院院长陈江担任新一届工业设计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科研创作处副处长李勇担任副主任委员,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涛担任秘书长。

谢昌晶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主任委员单位对广东省教育厅的信任、全体委员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2019-2023广东省本科高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广东是工业设计的发源地,中国的第一本工业设计教材、第一个工业设计研究室在广州美术学院诞生工业设计的教育先驱者们开风气之先,领时代之新,走变革之路,为推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出了重要贡献。立足当下,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教指委在全面提高我省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水平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他希望全体委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推动工业设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出新的贡献。

教指委主任委员陈江宣读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成立2019-2023广东省本科高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文件并为与会委员颁发聘书,介绍了2019年教育部工业设计“双万”专业评审情况。会上审议通过了《广东省本科高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征求意见稿)》。

与会委员围绕本届教指委工作规划展开积极讨论,表示将协助推动我省 “双一流”学科评议建设,持续“以赛促教”鼓励工业设计专业竞赛活动的发展,促进院校与产业、教育与社会的交流研讨工作,推动广东省工业设计教学改革,建立具有大湾区特色的工业设计教学体系与人才培养模式。

(信息来源:工业设计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