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星群:广州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教学展在大学城美术馆开幕

1031日下午,“星群:广州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教学展”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开幕。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穆林、副院长范勃,匈牙利艾格尔美术学院院长伊斯万,奥地利林茨电子艺术节资深总监马丁·霍齐克,武汉合美术馆执行馆长鲁虹,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邱志杰,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院长管怀宾、实验艺术系主任高世强,四川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李川,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李德庚,西安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主任武小川,鲁迅美术学院当代艺术系主任张丹,天津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海涛,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科学中心现代媒体和跨学科教研室主任唐克扬,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各兄弟院校、美术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蔡拥华主持。

跨媒体艺术学院是广州美术学院通过数年时间打造的一支具有新时代特征的学科集群。本次展览是跨媒体艺术学院成立后的首次教学大展,也是广州美术学院为应对全球视觉文化的发展态势和创意文化日益增大的社会需求,在专业教育培养模式改革方面的积极探索,旨在通过此次大展进一步推动新兴艺术和创意媒体的发展,内容包括教学关键词、视频影像、优秀学生作品。展览期间,跨媒体艺术学院还举办学术讲座、国际工作坊和研讨会,全方位、多面向地探讨跨媒体、跨学科、跨专业等学术前沿问题。

李劲堃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跨媒体艺术学院是一支具备战略眼光和创新能力的优质教学团队。他指出,此次教学展清晰地体现了跨媒体艺术学院遵循的三个宗旨:倡导“艺术融入社会生活”“做有用的艺术”,使新艺术的创造力投入到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当中去,成为推动社会进步和文化发展的正能量;教学上注重科技、人文、自然的三重结合以及传统与当下的多重对话;着重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能力、整合公共知识的行动能力和跨领域的团队协作能力。他充分肯定了跨媒体艺术学院近年来在教学架构、人才储备方面做的前瞻性工作,并希望该学院为广美在新时期开展更广泛的探索提供可借鉴的经验积累。

广州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院长冯峰指出,在未来,世界各行各业尤其是传统行业和学科,将会面临巨大的挑战,传统的艺术教育如何应对值得深思。在各学科互相融合的大背景下,未来艺术教育应主动参与到国际前沿领域思考,与各学科协作,为全民素质提升贡献智慧。

邱志杰高度评价了跨媒体艺术学院在教学理念和创作实验的各项尝试,期待与跨媒体艺术学院展开各项学术交流,并在开幕式当晚作了“科技艺术的概念与教学框架”的主题演讲。

谢昌晶宣布展览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跨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劳业辛、院长冯峰、副院长刘庆元为各位嘉宾进行了展览导览。

本次展览将展至1125日。

(信息来源:跨媒体艺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