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美校运会丨用拼搏的汗水诠释青春,以必胜的勇气证明自己!

金秋送爽,风和日丽。118日,广州美术学院2019年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大学城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以及相关部门、各院系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本届运动会共有10个院系学生代表队362名运动员参加,设有赛跑、跳高、跳远等项目。在这个展现广美师生积极、健康、向上精神风貌的精彩舞台,广美师生顽强拼搏、团结协作、超越自我、争创佳绩,裁判员们公平公正裁决。

开幕式上,谢昌晶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运动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以近期女排世界杯上中国女排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卫冕世界杯冠军的事迹,鼓舞师生们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同时激励师生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广美创作团队为榜样,用实践诠释广美人团结拼搏、勇于创新、追求卓越、苦干实干、无私奉献、坚韧不拔的宝贵精神,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学校发展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心怀砥砺攻坚克难的进取之志,勇立潮头,奋力拼搏,用激情和汗水书写生命华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为男子4X100米的队长,2016级工艺美术学院的林稳杰非常注重团队精神,他带领三位大一队员夺得项目的季军,他们表示:“团队配合的默契源于训练时的不断沟通,为了不辜负大家的付出,大家在赛场上抱着‘没有团队可以比我们更快抵达终点’的决心去跑,全力以赴。赛前的伤和痛不会成为失败的借口,更不会成为我们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夺得男子400米决赛第一名的2019级中国画学院王靖兴奋地说:“从小学到高中每一届校运会都会积极参加,今天第一次参加大学校运会,铆足精神向前冲,出乎意料地刷新了自己的记录,突破自我极限!这次校运会上很好地感受到了广美学子积极向上、团结一致的精神面貌。希望自己养成运动锻炼的好习惯,做一名健康、自律的大学生。”

参加女子400米决赛的2018级艺术与人文学院吴安琦表示:“今天在赛前调整心态,放松心情,尽全力完成比赛。跑步跟学习一样,都需要练习、耐心和顽强的毅力,平日还是会坚持跑步锻炼,增强体质。”

参加女子100米预赛的2018级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罗敏表示,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每周三次的专业训练,她欣喜地说:“比赛前比较紧张,当冲刺到终点后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今天虽然没取得特别好的成绩,但重在参与,体验到跑步燃烧的乐趣,感受到校运会热闹团结的氛围就很满足了。”

工业设计学院2018级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兼啦啦队的赵宇自信地说:“工业设计学院一直想低调,但是实力不允许!只要每个人都沉住心,尽全力发挥自己的实力,积极享受运动竞赛的过程就是校运会最好的精神面貌!校运会不仅是跑道上的比赛,更是工作人员、啦啦队同学们所有人的盛会。这次校运会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大家团队协作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是非常美好、有趣的事情,大家起早贪黑地忙碌,最后看到校运会圆满结束非常有成就感!”

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工业设计学院获得团体总分冠军,建筑艺术设计学院获得团体总分亚军,美术教育学院获得团体总分季军。另外,跨媒体艺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和艺术与人文学院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为了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促进同事间的交流联谊,增强体质,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共促学校改革发展,运动会同时还组织了包括“趣味运动会”“球类友谊赛决赛”“‘迎校庆’登山秋游活动”等项目的教职工运动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体育教研室信息技术中心)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