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跨媒体艺术实践与理论国际论坛”在我校举行

1121日上午,由我校跨媒体艺术学院主办、视觉文化研究中心协办的“跨媒体艺术实践与理论国际论坛”在我校昌岗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副院长范勃,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陈卫星、刘宏,同济大学教授张念,台湾政治大学传播学院院长郭立昕,荷兰埃因霍温MU艺术中心馆长、策展人Angelique Spaninks,京都造型艺术大学美术学院院长Tsubaki Noboru,波兰什切青艺术大学教授Tomasz JozefWendlandStudio Makkink& Bey创始人Johanna Hendrika Makkink,中山大学教授冯原,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常务副馆长胡斌,跨媒体艺术学院院长冯峰、视觉文化研究中心邓启耀等外嘉宾和学者出席本次论坛。论坛设置了四场主题演讲和学术评议环节,谢昌晶、范勃先后致辞,冯峰、邓启耀主持。

谢昌晶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跨媒体艺术学院成立以来通过举办教学大展、教育论坛、国际工作坊、高端学术讲座等系列学术活动,在创新高等艺术教育改革发展机制,探索卓越艺术人才的培养路径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希望跨媒体艺术学院在当代造型艺术多元化格局背景下,结合时代和社会的发展要求,进一步完善跨学科、超链接、宽口径的人才培养机制,不断提升教学、科研、创作水平。范勃指出,作为华南地区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高等美术学府,广州美术学院高度重视与国(境)内外艺术院校和教育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学校将定期举办高水平国际学术研讨会,有序推进与高水平大学开展联合培养,努力提高办学国际化程度。

此次国际论坛围绕数字互联生态语境中的艺术创作的多维度与可能性,创意实践与艺术教育在人工智能、云计算推动下的创新性,从传播学、艺术学、人类学等多学科交叉领域展开热烈研讨。专家、学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看法,展现了他们在各自研究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本次论坛搭建了国际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新科技艺术和创意媒体的发展。

(信息来源:跨媒体艺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