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2019·第十八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11 月 2729 日,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第十八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大学城图书馆岭南美术文献中心召开。我校党委书记谢昌晶,清华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蒋耘中,广东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委员、广东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范家巧,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原会长张浩、牛筱桔,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刘淑贤,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馆长陈亮,清华大学美术图书馆副馆长魏成光,西安美术学院图书馆馆长王珠珠,山东艺术学院图书馆馆长高文辛,星海音乐学院图书馆馆长温带宝,吉林艺术学院图书馆馆长钱彤,中央美术学院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郭丹中国美术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兰友利,四川美术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张友明,鲁迅美术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张玲,北京电影学院图书馆副馆长沈娟等全国18所美术与艺术院校图书馆的馆长与馆员们,以及青岛出版集团总经理蔡晓林总编辑刘永贵,故宫出版社副社长钱传强,岭南美术出版社副社长谢海宁副总编辑刘向上,陕西美术出版社副社长刘依军,山东美术出版社副社长迟伟等出席了学术年会。年会设置了主题报告、交流座谈、学术论文颁奖与图书展览等环节,谢昌晶、蒋耘中与范家巧先后致辞。

谢昌晶介绍了我校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他肯定了我校图书馆主动围绕学校发展建设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在文献资源体系建设、数字图书馆建设、创新性学科服务、岭南美术文化传播等方面获得一批创新性研究成果。他指出,学术年会围绕图书馆文化功能创新,探讨服务学科建设的创新发展之路,对深化新时期图书馆建设具有现实意义,希望研讨成果对高校图书馆的创新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蒋耘中肯定了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会成立30多年来为全国各美术、艺术高校图书馆协同合作搭建了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同时指出了新时期大学图书馆功能转型升级的迫切性。范家巧对本次学术年会在广州美术学院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与会专家围绕新时期艺术高校图书馆的文化功能创新与服务水平提升,从基于文化传承与学科发展的特色资源建设、创客空间建设、学科服务创新、地域文化传播、图书馆建筑研究、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阅读推广、技术驱动下的特色文化数据库构建以及文创思维下图书馆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探讨,提出了新思路、新观点,展现了各馆丰硕的研究成果与建设成果。

本次学术年会秉承了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相互交流、协同合作、共同发展的理念,对全国艺术院校图书馆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信息来源:图书馆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