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中国画学院“开放的课堂”系列讲座之“人物肖像画法创新方法及泰中艺术渊源”暨赠送仪式在我校举行

11月29日下午,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研创作处、中国画学院共同主办中国画学院“开放的课堂”系列讲座之人物肖像画法创新方法及泰中艺术渊源暨赠送仪式我校大学城校区J101多功能厅举行,泰国兰塔纳功欣皇家理工大学博昌艺学院院长班路·维里亚潘布拉帕副院长宽乐·金达主讲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泰王国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孔雀丽副总领事康宁熹文善山等嘉宾出席了活动,泰国兰塔纳功欣皇家理工大学博昌艺学院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中国画学院院长张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彭新东共同主持。

孔雀丽表示,今年泰粤互访频繁,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双方关系更加亲密。艺术文化合作与交流重要性不亚于经济合作此次活动是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建馆三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泰国与广东的艺术交流与合作。

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向广州美术学院赠送“大象”纪念品谢昌晶代表学校接受赠送。

讲座中,班路介绍了泰国兰塔纳功欣皇家理工大学博昌艺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以图片形式介绍他的作品和创作感想艺术见解。宽乐讲述了泰中艺术渊源,通过各历史时期器具、绘画、装饰等例子,分析了泰国艺术对中国元素的借鉴运用。对于同学们提出的 “画面用色怎样表现情绪”“泰国艺术院校的分科”等问题,主讲人一一耐心解答

张彦认为,此次讲座生动有趣地介绍了泰国的艺术创作及中泰艺术交流史,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后,泰国嘉宾参观了中国画学院“岭南中国画实验教学中心”正在展出的大道撷微——梁世雄手稿展”,以及学生课程作业展岩彩实验室。

此次活动既增进了我校师生对泰国艺术及艺术院校的了解,又加强了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友好的氛围和精彩的讲演受到了我校师生广泛好评。

(信息来源:中国画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