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1月6日下午,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在大学城校区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副书记黄启明、穆林,副院长范勃、蔡拥华出席会议。学校党政和教辅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工作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主任李金水主持。

谢昌晶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和冲刺博士授权单位建设的关键一年,在新年伊始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对我校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美术院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科学定位,明确目标。要深入分析和思考我校“十四五”期间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与新挑战,立足于学校办学定位,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着眼于新时代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抓住关键,高质量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二是对标对表,重点突破。要严格对标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对标国内外一流美术院校,找准自身差距,深挖自身潜力,抓住关系学校发展大局的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统筹推进我校各项改革工作,确保规划任务真正落实到位。三是加强深度专题调研,提高规划制定的前瞻性、针对性、可实施性。要把握规划编制工作总体安排和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分工,加强组织协调,强化工作保障,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将广美历史文化积淀和红色基因传统转化为学校新时期前进的强大动力,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拥华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部署了相关工作。他指出,学校目前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关系学校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要早启动、早谋划,及时总结学校“十三五”时期改革发展的成绩、经验及问题,深入分析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科学确定学校未来发展的战略思路、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

党政办、学科办有关同志汇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制定情况,对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组织机构、工作机制和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说明,明确了相关部门的工作任务和近期工作安排。

(信息来源:党政办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