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州美术学院冬奥视觉文化设计中心挂牌

113日上午,广州美术学院冬奥视觉文化设计中心挂牌仪式在我校昌岗校区设计综合楼一楼举行。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王向豫,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高级专家、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林存真,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党委副书记黄启明、穆林,副院长范勃,学校相关部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出席仪式。广州美术学院冬奥视觉文化设计中心主任、我校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曹雪主持仪式并简要汇报冬奥视觉文化设计中心工作计划。

谢昌晶在仪式上致辞,对冬奥组委给予我校的高度重视、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概括介绍了“冰墩墩”被确定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以来所产生的良好社会反响,以及“冰墩墩”设计团队在校内带来的榜样和激励效应。表示学校将在奥组委的关心指导下,以“产学研”一体化方式进一步搭建好“广州美术学院冬奥视觉文化设计中心”平台,吸引更多高水平人才充实冬奥视觉文化设计研究队伍,开展好“冰墩墩”后续孵化创作工作,并以此不断提升我校设计专业的科研、创作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为国家体育事业发展、传递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贡献更多力量!

林存真在仪式上发言,充分肯定广州美术学院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设计作出的贡献以及广州美术学院冬奥视觉文化设计中心的工作布局。她表示,北京奥组委将鼎力支持冬奥视觉文化设计中心相关工作,希望中心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冬奥设计的后期研发,并预祝中心未来获得更多荣誉,为中国奥运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按照相关工作部署,中心成立后,将主要围绕冬奥吉祥物“冰墩墩”展开持续的内容创作,包括吉祥物形象系统设计、相关视觉(运动动作、生活动作、网络表情)等开发,在接受冬奥组委会委派的同时开展自行研发。

中心还计划在未来的两年时间里,围绕“冰墩墩”形象展开课题发布与项目合作,面向广州美术学院各大学科以及全国兄弟院校发出课题合作邀请,制定课题扶持办法与结题方式,实现创意的持续产出。

同时,中心希望能充分发挥广州美术学院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设计重镇的学科及平台优势,定期举办奥运与人文艺术、商业设计、奥运形象与社会传播、市场推广等专题的研讨、大赛、展览等文化活动,努力开拓与国际体育赛事相关的设计服务与设计合作,通过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做好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工作,践行学校主动为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

信息来源:广州美术学院冬奥视觉文化设计中心)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