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州美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13日下午,广州美术学院在大学城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就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作出安排。党委书记谢昌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喻洪作指导讲话。大会由谢昌晶主持。

谢昌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通报了学校党委会议学习贯彻情况,总结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情况、主要成效,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了安排。

谢昌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谢昌晶指出,自广东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整体进展稳健有序,工作成效扎实有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通过高起点谋划、高效率启动、高频率督促指导、高质量推进落实、高热度广泛宣传,强化责任落实。二是通过将集中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调查研究有序展开、拓宽渠道找全问题检视、扎实开展整改落实等,切实做到“四项重点措施”同步推进,主题教育覆盖全校师生党员。三是开展一系列特色学习教育活动,激发了师生爱国情报国志,树立了争做时代先锋的典型,弘扬了广美优良传统,促进了改革工作攻坚克难,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谢昌晶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对学校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大体检大锻炼。总结主题教育,学校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方面形成初步机制,党风、教风、学风为之一新,师生群众普遍反映良好。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我校主题教育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目标,熟练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还不能做到融会贯通,熟练运用;用高水平党建引领学校改革发展,战略统筹高水平大学建设,协同推进学校博士点建设、拓展新校区建设、做好“校园提升计划”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努力,落实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解决了不少存在已久的问题,但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新的问题还会出现,旧的问题也可能会反弹回潮,需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谢昌晶强调,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不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在服务文化强省建设和推动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上见行动见成效。三是巩固深化整治整改成果,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他强调,全体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学校深化改革发展目标,永远不忘初心使命,坚定践行初心使命,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喻洪代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讲话。他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州美术学院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聚焦根本任务,切实发挥高校立德树人的作用;注重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勇于直面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突出实践导向,主题教育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喻洪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广州美术学院要再接再厉,把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好、巩固好、拓展好,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的落实,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党政、教辅和教学单位全体科级干部,全体辅导员,师生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二级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主题教育办公室)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