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齐心战“疫” 守住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严重威胁着人类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已经在全国打响。在抗击病毒的紧要关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州美术学院保卫处在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挺身在前,信心坚定,与相关部门齐心协作、相互配合,守住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1月下旬接到上级部门预警通告,保卫处在学校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科学施策、责任到人、值守到位,克服困难与疫情赛跑,抢先做到“一到位、二制度、三防护、四落实、五一律”,确保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一到位”,保卫处全体管理干部、监控管理员、安保队伍全员到位,坚决贯彻落实24小时一级响应,发现疫情第一时间向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汇报,配合相关部门及时果断稳妥处置。

“二制度”,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保卫处及时制定《广州美术学院疫情防控时期安保工作制度》及工作实施方案,做到有章可依。

“三防护”,保卫处加强校园巡查管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环,及时排除消防、治安安全隐患和节庆、舆情风险点,确保校园安定,同时提醒留校师生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不串访,做好个人防护。

“四落实”,保卫处坚持与属地公安、消防、综治等部门密切配合,在学生处的协助下积极落实人员信息的跟踪反馈;部门管理干部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指示,严格落实督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积极组织安保人员防疫培训,增强一线人员自身防护意识,提升防护能力,确保工作人员自身健康安全,并与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密切协作,确保防护用品到位;同时组织力量,24小时轮岗值守不间断,把好“外防输入”关口,逢车逢人严查必检。

疫情防控以来,保卫处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执行教育部要求的“五个一律”,对“一校两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有这么一群人一直奋战在维护校园安全、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他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用平凡的实干抒写着不平凡的赞歌。

(信息来源:保卫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