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州美术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63日上午,广州美术学院在昌岗校区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聘任制干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2019年学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取得的成效,并就2020年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部署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启明主持。

谢昌晶表示,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是我们党的一贯方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意义重大。

谢昌晶充分肯定了自春节假期以来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学期各项工作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的担当作为,回顾了广州美术学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党的政治建设和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基层党建基础不断夯实,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牢牢掌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学校教育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谢昌晶认真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具体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实现学校全年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建设特色鲜明、国际一流美术院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模范党支部创建,示范带动全校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三是坚持政治标准第一,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全面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校园政治稳定;五是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六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穆林总结了学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强调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落实九项任务。一是协助党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是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积极探索纪检监察工作新路径;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继续加强纪检监察制度建设工作;四是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工作机制;五是继续开展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六是规范信访举报办理,加强问题线索处置,严肃查处违纪行为;七是关注重点领域,继续加强风险防控工作;八是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工作;九是严格监督管理,加强培训锻炼,提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结合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穆林“以案说法”,对重点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了提醒。

黄启明在总结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扛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主体责任;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钱让东主持了教育学习环节。审计处副处长吴春婷通报了我校中层干部换届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整改要求;计划财务处处长林国仙就防范财经纪律风险、规范财务管理进行了宣讲。

(信息来源:党政办 纪委办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