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与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6月18日下午,广州美术学院与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广美昌岗校区举行。出席签约仪式的有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轩庄,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副总编辑冯波,广州美术学院院长李劲堃、副院长范勃,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总馆长、新美术馆学研究中心主任王璜生,我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及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相关部门负责人等。李劲堃、黄轩庄、王璜生先后致辞。李劲堃与黄轩庄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互赠礼物。签约仪式由广州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副处长李勇主持。

李劲堃首先代表学校对黄轩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成为广州美术学院稳定的、重要的出版合作伙伴,有助于拓宽广州美术学院联接国内、国际的途径,特别是双方在新美术馆学研究方面的合作,对中国美术展览的研究和美术馆学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黄轩庄在致辞中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双方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有助于双方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发挥高等美术学府与出版机构的融合优势,有助于推动高等艺术研究成果的价值转换,有助于出版机构向学界和广大读者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美术读物,增强双方的学术影响力。

王璜生在致辞中谈了双方达成战略合作的机缘。他认为,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将使我校的学术出版更加品牌化、系统化,借助出版的力量,推动广州美术学院整体的学术知名度。

此次签约的主要合作方——广州美术学院新美术馆学研究中心是我校“三馆一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美术馆学研究中心与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在本次战略合作的框架下,计划出版发行“新美术馆学研究系列丛书”“美术馆理论文丛”“美术馆展览精品系列”“美术馆年鉴”等书籍与刊物,以“新美术馆学”视野为导向,将呈现中国对美术馆学史的系统性梳理与理论表述,进一步加强我校的科研产出。

签约仪式后,双方代表举行了座谈会。  

信息来源:新美术馆学研究中心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