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参与承办的南粤古驿道第四届少儿绘画大赛在开平举行

6月28日,“艺道游学· 中国南粤古驿道第四届少儿绘画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侨乡开平举行。本届大赛将重点挖掘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和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沿线文旅资源,结合艺术教育,做好南粤古驿道活化工作,用文化滋养心灵,用奋斗创造幸福。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曾颖如,江门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许晓雄,开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马品高等出席了活动。作为赛事的承办单位之一,我校党委副书记穆林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少儿绘画大赛自 2017 年启动至今,实现了多人群、广覆盖、高影响,在广东21个地市累计吸引8万多儿童家庭参与其中,共获得投稿142373 幅作品,深刻影响着百万个儿童家庭,是岭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少儿艺术品牌赛事。

曾颖如在现场谈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南粤古驿道少儿绘画大赛作为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的品牌活动之一,通过三年的积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让南粤大地上的独特风情文化得到了广泛的传承和传播。

穆林表示,作为赛事的承办单位之一,广州美术学院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把握时代脉搏,积极响应国家美育改革发展新要求,积极探索公共美育和少儿美术教育新模式,共同推动历史文化传承与少儿艺术教育的结合。

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南粤古驿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艺道游学组委会秘书长梁迪宇就挖掘儿童文创经济的新型消费观,强化“线上+线下”的互动方式也做了详细的介绍。

(信息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