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美圆,同心圆,今天我们毕业了!

629日,在按上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广州美术学院为1500多名毕业生举行一个简约而庄重的毕业仪式,一起照一张特有的广美圆毕业合影,在为同学们的毕业展于广州塔上打出“最高”广告之后,又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落地”的圆满句号。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致辞,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启明、穆林,副院长范勃、蔡拥华,各部门和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谢昌晶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的毕业季注定是特殊的、不平凡的、难忘的!我们每一位同学,在老师的帮助下,克服了疫情防控的种种困难,很好地完成了毕业论文、毕业创作等学习任务,在艰难的时期,依然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就像今天大家围成的这个广美圆。”

他相信同学们在经历了这次疫情之后,会对我们国家制度的显著优势有更深刻的体会,会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也会更加坚定“四个自信”。

他希望同学们永远心系母校,同心同德,始终继承和弘扬校歌所唱的守正创新、开放包容、关注现实、服务社会等优良传统,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努力为母校争光添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李劲堃特别赞扬了毕业班的同学们,在受疫情阻隔,在远离学校和老师的情况下,“仍保持着博学态度、对问题的审问、对选择的慎思,对内心焦虑与困惑的智慧明辨,最终笃定而行,完成了这次广美历史上一次难忘的‘毕业秀’。”广美和其他中国高校在抗击疫情中对教育的探索和实践,将记录在中国教育历史上,对高等教育改革将产生深远的意义,是中国文化自信中的一块重要基石。

同时,他对同学们的未来寄以厚望,他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规划的推进实施,广东正经历百年来所未有的大变局、大发展,诸位面对着这种历史性大机遇,把握时代脉搏,顺势而行,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为了让同学们回校留影的梦想成真,为了广美圆的重现,学校老师们花了无数个晚上,做了无数次推演,因此,今天的广美圆无疑比以往更加夺目。同时,学校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以毕业展镭射海报为主题的系列衍生品,创意满满。

(信息来源:党政办 研究生处 学生处 信息技术中心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