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立德树人,守正创新,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学校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第十届思想政治教育研讨会

7月3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第十届思想政治教育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有关精神,总结我校近年来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成效,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新任务。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党委副书记黄启明、穆林,党政机关负责人,二级教学单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思政论文评选获奖人员等参加会议。穆林主持会议。

会上,穆林对近年来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各项重点内容及取得的突出成绩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她指出,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各项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的要求,突出提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加强意识形态管理,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广美优良传统,发挥学校专业特色和美育优势,全面构建思想政治工作新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了正确的办学方向,开创了思想政治教育新格局。

谢昌晶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各部门、各单位及全体教职员工的担当作为及宣传思想工作所取得的可喜成效,并代表学校党委、学校领导班子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结合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谢昌晶深入分析了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就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开创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作出部署。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加强和改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三是准确把握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四是践行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取长补短,发挥优势,打造品牌,努力开创工作新格局。五是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谢昌晶指出,做好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必须拿出连续打硬仗、啃硬骨头的干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续弘扬优良传统、更加凝心聚力、奋力开创新局,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际一流美术院校而努力奋斗。

本届思想政治教育研讨会面向全校征集40余篇思政论文,经组织专家评审,共评出获奖论文20篇。黄启明在会上宣读了论文评选结果的通知,谢昌晶、黄启明、穆林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颁奖。获奖代表罗培庆、黄聘、何林建、袁汪洋结合个人论文进行了会议交流。

会议调整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理事会成员,并就修订《广州美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章程》,制定和实施“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作出了安排。

(信息来源: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